晨曦

看破不说破(二)

灌浆期少女:

校园,不知道有没有ooc系列


 航鑫 个宝气@慢七 







04


 


运动会第四天,食堂里人不多,敖子逸单肩上挂着书包,一手拿球一手端饭盘,见到迎面过来的人停住了脚,“学长好——”


 


黄其淋戴着口罩,目不斜视如同聋的传人径直走过,在一张饭桌面前坐下。


 


丁程鑫在食堂另一边的一张桌子朝敖子逸招手让他过去,人刚过来就用胳膊肘捅他,“那是黄其淋?” 


敖子逸把书包和篮球放到一边,不知道在想什么,“嗯。”


 


“你家boss还是不理你?”


敖子逸坐下,拿勺子吃了满满一大口炒饭,“什么我家的啊,你怎么和那些女生一样八卦了,广播站很清闲吗?”


 


“怎么可能,这几天运动会我们也是要干活的好吗,”丁程鑫翻个白眼,“不过你知道那个黄宇航吗?”


敖子逸点头,眼神却远远地飘在远方。




“他最近天天来我们广播台,像个老干部一样,哎你别看你们boss每天黑着个脸,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能看见他和黄部长在叨叨,学长们比较有经验咯……喂,敖子逸,喂——” 


对面的人回过神来点头,“嗯?嗯,差不多吧,可能……”


 


丁程鑫见他心不在焉,伸手在他面前使劲挥了挥,“眼睛还在自己身上吗你?长你们boss身上了吧?” 


话音没落,敖子逸已经端着饭盘起身,“丁程鑫帮我把书包和篮球拿回寝室啊,拜托。”


“Hello?大兄弟你要去哪儿啊?喂!这就把我撂下了你还有没有人性啊你!?”丁程鑫拿筷子敲敲盘子,眼看敖子逸端着盘子大步流星走向食堂的另一边。


 




黄其淋按理说,平时在食堂这样的地方就是会呼吸的发光体,行走的目光收割机,可是今天却没有人和他一起吃午饭。


 


刚把一口肉送进嘴里,只是一个眨眼的功夫对面已经坐下了一个人。敖子逸看起来比刚见到他的时候白了点,盘子里全是肉菜,青菜只有可怜的几根,还皱巴巴的。


黄其淋目光从餐盘向上移,抬眼看他一眼,沉默着继续吃饭。


 


“学长你前两天去哪里了,生病了?”人端着盘子坐下,很自然地继续开吃。


明知故问,黄其淋这回连眼都不抬了,大口喝面前的粥。


 


“那短信总得回我一个吧,回复是最基本的礼貌不是您和我说的吗?”


 


这两天敖子逸旁敲侧击向宣传副部问了好几次黄其淋突然不出现的原因,可副部也不知道,说是可能上面开会吧,今年又是带学生会最后一年大红人可不是忙得不行,反正他们权贵一天到晚开不完的会。


 


“丁程鑫,你帮我打听一下,黄其淋这几天是一直在开会吗?”


 


丁程鑫刷完牙回来翻个白眼,“大哥,他们高层的事我跟哪儿给你打听去?”


敖子逸冲他挤挤眼睛,“我们黑元帅啊。”


 


丁程鑫反应过来是在说最近串班去宣传部和体育部带新人的黄宇航,感觉要笑吐了,“我跟人家不熟好不好,只是运动会最近有些联系而已。”


看敖子逸瞬间把嘴一瘪委屈得不行了,他举双手投降,行行行,敖大爷我去,您别朝我吐奶了。


 


丁程鑫说黄宇航那儿来的消息,这几天黄其淋没开啥会,生病发烧了连课都没去上。


 


黄其淋果真是发烧,把嗓子烧坏了,一个音都发不出来。拍拍敖子逸的肩,冲他比一个口型,手机。


敖子逸解开自己手机的锁给他递过去,黄其淋放下喝粥的勺子开始在他的备忘录里敲敲打打,又递还给他。


 


「我为啥要和你汇报?以下犯上,僭越职权」


 


“我想请你吃个饭。”


 


「干嘛?」


 


敖子逸吃饭快,盘子已经快空了,冲黄其淋一笑,“谢谢你的冰淇淋啊,还刚好是我喜欢吃的口味。”


 


黄其淋拿勺的手停了几秒钟又恢复动作,清了清嗓子移开目光,把桌子上敖子逸推过来的手机又给他推了回去。


 


05


 


“冰淇淋是学长送的吗?”


“这两天很忙吗?”


“周六新生杯男篮决赛,新传对医学部,我会上场,学长能来看吗?”


 


一天一条。


黄其淋看着这几条短信整整看了二十分钟。


 


那天去开会前他和宣传副部的原话,“敖子逸不是体特生还想加入体育部来着吗,让他搬桌子。”


 


“小逸再拿一瓶水呗。”


“不用了,最后一趟,我想一会儿去吃冰淇淋。”


 


人走远到操场中央,副部听见几个小干事的声音,“阿黄学长好!”


 


黄其淋双手背在身后,微笑点头和他们打招呼,然后把副部叫到一边,“你过来一下,我有点事和你说。”


 


副部悬着一颗心,完了是不是又出什么篓子了,刚走到没人的地方就见黄其淋把背在身后的双手放到前面来,一个鼓鼓的塑料袋。


 


“雪糕!”


 


黄其淋皱起眉眼依旧如画,冲她比了一个“嘘”,副部把头点成了拨浪鼓,“谢谢boss!Boss大好人!”


 


“那我先走了,”黄其淋把袋子递过去,眯起眼睛看了看远处搬着桌子的小黑点,“提醒他们多喝点水,别着急吃,太凉容易拉肚子。”


 


 


“——冰淇淋挺好吃的,就是拉肚子了。”


虽然黄其淋没有继续接话,敖子逸却并不想结束这个话题,最后啃了一口排骨,旁边是堆起的小骨头山。


 


黄其淋瞥他一眼,不紧不慢拿起桌上的手机,递到敖子逸面前开了锁。


 


「只吃肉不吃青菜,营养不均衡,缺维生素,就是容易拉肚子」


 


敖子逸挑起旁边剩下的一根莴笋叶吃了几口,脸色不好,“可是很多青菜都不好吃,不好嚼。”


 


「你是小孩子吗,还挑食」


 


“大口喝酒大块吃肉才是男孩子的人生,倒是学长你,”敖子逸看看对面碗里的粥快到底,笑了一下,“像是在喝宝宝粥。”


 


黄其淋扬起他的手机作势要扔出去,在敖子逸的注视下低头把营养均衡搭配的宝宝粥喝完,想打字的时候屏幕又锁上了。


 


黄其淋皱眉,之所以用敖子逸手机是因为他的手机没电,可现在他的声音发不出来。


 


“手机给我,”对面的人眼神闪了一闪,放下筷子,没回应黄其淋略疑惑的眼神,催他,“快给我。”


 


手机被收回去捣腾了几下,不知道在对方在胡搞瞎搞些什么,黄其淋戴好口罩,正准备端盘子起身走却被猝不及防地抓住了右手。


 


没法说话难以出声,黄其淋又不知道敖子逸要干什么可偏偏手还收不回来,只能满脸迷茫,露在口罩外的眼睛里有几分不知所措,一个大写的任人宰割。


 


敖子逸的手比他大一号,扣着他的手把他的拇指放在中央实体键处摆摆弄弄,没过一会儿抬头冲他笑,“好啦,这样多方便。”


 


他把黄其淋的指纹录到他手机解锁里之后,手还是没松开,捉着黄其淋反复试了试开关锁,然后才把手机递过来,“你刚刚想说什么?”


 


黄其淋愣住几秒,下意识地接过来,又有点不记得自己刚刚想说什么。心好像漏跳了几拍。


 


几个字打了又删删了又打。


 


「今天下午篮球赛?」


 


“对啊,你会来看吗?”


 


「有会」


 


“又有会啊,你病好了吗?”敖子逸像是要把他的口罩盯穿,“不过今天太晒,感冒的话还是不要到篮球场来晒了。”


 


正在打字的黄其淋顿了顿手指,戴着口罩只能看见一双眼睛,目光略微流转。


 


「你要是能赢我们学部,就去吃饭,我请客」


 


 


06


 


“敖子逸——敖子逸加油——”场边的女生叫得撕心裂肺,球不断被投入篮筐,攻防转换之间的间隙还有人大喊着“敖子逸我爱你”,简直都快夺去了旁边丁程鑫夹持的光环。


 


按理说,医学部曾经是新生杯的三连冠,实力强劲;而新传是今年的黑马,一路披荆斩棘进入决赛,这场比赛本不该这么胶着才对。说起来新传今年运气不错,校篮球队队员有两个,一个是大二的学长,另一个就是大一就当上准主力的敖子逸。


 


丁程鑫是第一次见敖子逸打球,还是不得不感叹运动的魔力,不然怎么姑娘们总说打篮球的男生最帅最有魅力呢?平时一个大咧咧十次见他八次笑的地主家傻儿子,一上球场就像变了个人。作为小前锋,敖子逸动作敏捷利落,又比军训时刻板的设计动作熟练好几分,转身上步投篮行云流水一气呵成,而反扑时又是带队的头狼,几乎把对方的防守线完全压制住。


 


一个三分,在一边负责比赛录制的黄宇航都忍不住给他鼓了鼓掌,就是连一个擦汗的动作都有拉拉队嚷嚷着要给敖子逸生猴子。


 


“新传这17号今天手感太好了吧,卧槽这他妈开挂了吧?”时间所剩不多,新传小幅度领先,医学部叫了暂停,被换下场的人抱怨。


 


“今年我们篮球队新秀啊,和你说过的敖子逸就是他,”和他同在校篮球队的一个学长放下手里的水,“平时就特别难磕,不知道今天怎么了居然这么……”


 


暂停的间隙球员围在一起,丁程鑫过来把水拿给敖子逸,拍拍他,“敖小逸你太他妈帅了,真的!”


 


敖子逸用拳头撞撞他的肩,呼吸平稳下来,看见篮球场的另一边拦网外面站着一个瘦高的人影,戴着口罩,背不是很挺直,气场倒是很独特。


最起码在他眼里不能更显眼了。


 


黄其淋是这次运动会和新生杯的总策划兼负责人,策划案任务分配时间规划和开闭幕式流程的check,最近几周的时间都恨不得掰成几瓣来花,好巧不巧赶上自己难得生一回不得不请假的病,连累黄宇航不得不被自己威逼利诱去带新人。
开完会本来想回宿舍,不知道怎么就溜达到了篮球场,站在一边,没成想站那么远都能被敖子逸看见。


 


笑话,敖小爷两只眼睛5.2的视力,黄其淋那么大个人还能看不见?


 


他会不会按套路出牌跨过整个篮球场跑过来?黄其淋心里有点慌,把口罩往上拉了拉。


 


敖子逸站在泱泱人群里很显眼,没有像黄其淋害怕的那样跑过来,而是举起手冲他比了一个大拇指。


 


黄其淋眼神没有敖子逸那么好,只看出来对方嘴型也动了动,不知道说了些什么。


 


敖子逸看着远处那个身影缓缓竖起又飞快放下的大拇指,感觉心率比进了三分时飚的还快。


 


他刚刚那个无声的口型,说的是:


 


“等我。”




TBC


--------------


我的任务完成了,成功甩锅给nili慢


欢迎留言评论


爱你们❤️


慢浆失策了,暗戳戳把题目改成1234……



评论

热度(3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