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

带上他俩,还有wifi

桜棭:

[回删]
之前看到的一评论 又想到直播这事觉得挺应景的。


火羊岂几:



梵妮莎BLUE:







银:















被最近的饭圈搅得心烦,不吐不快,欢迎交流,撕逼止步。

首先分享一段话:
“要不要老死剧场,有没有通告外务,会不会选拔不入,请不要把你们宝贵的人生,用来思考这些无聊的事情好吗?
不管是什么境遇我都不可悲,真正让我变得可悲的,是喜欢我的大家,因为我而烦恼这些事情。
不是说我不上进,不努力,不争取,没野心吗?
不是问我怎样做才能让我开心,对未来有什么目标吗?
我希望看到大家在我面前开开心心摇头晃脑笑得像一条傻货哈士奇一样,这个梦想,可以帮我实现吗?
其他的,什么都不要想,交给我好吗?这些是我的工作,让我一个人去面对好吗?
就算不相信我能做好,就算对我的能力没有信心,也请不要来操心我的工作未来和人参,你们就负责好好工作,好好学习,孝顺父母,谈谈恋爱就可以了好吗?
包括帮我投票还是别的,如果你们是这么不愉快的心情,如果喜欢我不是一件让你感到开心的事情,就请不要在我身上浪费你的时间感情和金钱了。
我知道大家喜欢我,才会为我担心烦恼,或者是骂我,恨铁不成钢,所以我说了,不要这样!在我生病的时候,你们可以说,死了没有,快起来上班,没钱比死更可怕哦!在我糊了的时候,你们可以说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恭喜你啊十三幺啊!这样就可以了,一起加油,不是一起为我加油,是一起为自己的生活加油啊!”

这个是SNH48的一个成员的一条微博,不是她们的粉,因为朋友转发看到的。三只没公开说过这样的话,心境大抵是相似的。

在知乎上看到“怎样评价TFboys三周年的表现?”的话题,赞数最高的答案答得非常细致,贴其中一部分如下:

“从这场演唱会,我看出了,他们真的很累了。

第一点,当偶像不够强大,过于依赖粉丝时的反噬作用,很明显,三个人都受到粉丝影响了,各家粉丝都拼命红绿蓝,一直尖叫名字,该唱歌却什么也不唱,满屏幕的尴尬。去年还有人一起喊tfboys,今年感觉什么都没有。

第二点,公司的不走心以及背后恶意的压榨,从舞台,到节目编排,到服装,音乐,话筒和主持人前期的准备,都看出了不走心。7月15日,刘志宏离开,就是一个预兆,这件事肯定只是一个开始,不是一个结束,三个人都没有那么大的能力去避免,无论是公司安排的戏还是唱的广告歌以及安排的人设,他们都没有选择的权利,凯源cp被恶意利用以及千玺脱口而出我不是学霸,这三人的压力真的非常大了。

第三点,实力不足,二周年,有彩排,我不知道这一次有没有,但是,我感受到了很多时候三人的尴尬,都有忘词,有跑调,因为自身实力不足,确实唱歌和舞蹈都还需要提高。

所有人给他们的压力真的是太大了,每个人选的歌就看出来了。

最后说一句,有本事就让你idol离开这个公司单飞,没本事就别让人三两句挑拨内部击破,现在的确没有和boys一较高下的,但不代表以后没有,有些事,他们自己看得清,不需要你们指手画脚。

再补充一句,谁把这个公司给收购了,救救孩子,他们真的不是赚钱机器。

我真的感受到他们很累,很不开心,很想休息,很想摆脱人设做自己。

也想听他们好好唱歌。

他们三个人在这次演唱会上,都在向粉丝传递一个讯息,是什么讯息呢?那就是,不要只看人设,要看我,看我,看真正的我。

王俊凯:

一直都被叫大哥,队长,所需要承担的东西也更多一些。不知道你们注意到了没有,他强调了他在成名之前遭遇过的困境,现在那些已经根本不算什么了,名声有了,但是,他还是在重复和那时候一样的经历,跑通告,而且是他根本不想跑的通告。他很累。唱歌是他喜欢的事情,那么现在,他要不断地告诉自己,已经比过去好很多了,好很多了,实际上内心的感受可能比那时候更糟糕。

王源:

我想和你们说说真心话,后面的就不念了。圆周率背到3.14。他说,我知道,你们有时候说我很甜,说我很盐,我想让你们看到真实的我。他在强调,一定不要只看他的一面,人是有很多面的,他在不断地进步,感谢那么多人喜欢他,感谢自己坚持,尽管有时候他也想摆脱。

易烊千玺:

我不是学霸。被妈妈寄予厚望的易烊千玺很累了,刚才在后台才见面。他对于学霸这个词已经特别反感了,以前是兴趣的东西被一次次拿出来炫耀,他需要很用力才能保持住,然而这已经不是他的本意了。他希望粉丝能知道他的心情,他很累,想做自己,想和家人在一起的时间长一些,而不是一直训练。

我看到有评论的一点说的很残酷:这就是卖相的和卖唱的差别。

人设,就是一种相。

……”


我是个大学汪,14年因为《到不了》声音圈饭,首先饭上俊俊和源源的颜,随后饭上qkq,现在是团饭。越了解就越爱他们。喜欢三只的颜,更喜欢三只各自的小小性格。喜欢俊凯富有感情的声线,桃花眼小虎牙,稳重有担当,时而中二时而酷拽,笑起来又变成小叉烧包;喜欢源源弯弯的眉眼,笑起来像住着小星星,时而小迷糊,十分小吃货,声音清澈,坦坦荡荡;喜欢千玺的静与动,千式苏音,梨涡浅浅,时而高冷时而段子手,慢热坚忍,跳舞却又霸道凌厉,气场全开。

十五六岁的年纪,能唱会跳,又加之高颜值,这样的养成正太组合,想不火都难。然而出于自身的不成熟和娱乐市场的不成熟,组合的成长也日显艰难。

自身的不成熟既是组合的卖点也是短板,粉丝参与、见证偶像成长,拉近了粉丝与偶像之间的关系,满足了无数粉丝的幻想欲,这是组合能火速蹿红,圈粉无数的一大原因,但同时由于在不成熟的时候面对了太多的观众,从出道之初至今,三只一直面对着来自唱功、舞蹈、演技、学业等等各方面的压力、质疑与攻击。他们比寻常的艺人承受的更多。中国娱乐市场之复杂,无须多言,作品质量与偶像收入完全不成比例,谁火谁上,三只在大红之后,随之而来的是各种拍杂志,接广告,拍电视,拍影,发布会,录节目,唱歌倒成了副业了,这样高频度的商演下,学业就不用提了。他们累了,三周年上,力不从心、疲累不堪的他们,还能守住十年之约和最初的音乐初心吗?

公司以盈利为目的,其培养模式和营销手段存在很大诟病,三只这样的少年组合在国内也算首例,公司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大写的腊鸡,当初就不该分什么个人应援色)。然而本应该成为三只后盾的粉丝们,却慢慢变成了三只的最大软肋,着实令人费解加难过。不难看出,三只在三周年上的状态极差,一直在强调“请大家看到真实的我”拒绝被人设被卖腐,但是粉丝们一副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的面貌,就连念心里话环节还是吵吵闹闹,完全静不下来。

每每饭圈红蓝绿阵营撕逼(已然成为tf饭圈常态)很多粉丝中也都一样难以自处,烦闷的想退圈吧。舍不得离开他们又心累心疼,心疼他们也心疼自己。即使三只中偏爱哪一个,也犯不着恶毒的攻击抵制队友吧,什么不要拖我家后腿云云,还算好听的了。

看到三周年后,有团饭跑到单人站子下面呼吁大家广州场一起举团牌,结果被骂是队友家一伙的,我们要坚定举蓝(绿、红)海,不要被洗脑!

一个组合发展到队友饭之间互相敌对,也是无敌了。

三只的新logo是个三角形,三角形最稳固,三人同行,才能无畏风雨。其实各类影像、微博中都不难看出三只感情真的非常好,彼此守护,并肩作战,粉丝们遥远的爱能抵得上他们相携相伴的情谊吗?激进的毒唯们是怎么做到以爱的名义去伤害自己爱豆所珍惜的人呢?我是真搞不懂这种心理。三周年三只solo进步很大,却无法阻止整体状态糟糕,气氛压抑,都是台本和主持人的错吗?是因为三只没空休息?两周年训练强度不大?通告不多?整场看下来粉丝们各自为战,入场前为了应援大打出手,合唱声音微小,一卖人设卖腐下面就激动,三只脸都黑了吧。这就是饭圈的素质?尤其是到蒸煮面前举cp牌的,敢问你们带脑子了吗?cp是粉圈的一部分,这也没什么,但是最基本的不上升真人圈地自萌也做不到?在现场举牌,ky,kq看到你们撮合他们是一对基会高兴?看到你们排挤qx、yy会开心??你举两家牌都比cp牌好吧?卖杂志、卖手机,销量要撕逼,谁卖的快要撕逼,舞台c位要撕逼,资源分配要撕逼,服装分配要撕逼,现在连现场应援抢占位置都要撕逼……芭莎那次甚至在下面攻击官博“为个人讨公道”,组合内部战成一团,这是三只想要看到的你们对他们的维护?粉丝行为,偶像买单,与他们合作过的杂志、看热闹的路人对他们的粉丝和他们会有什么想法?

即便是bigbang,组合成员个人魅力之大,演唱会上也是一片整齐美丽的皇冠灯,你们见过志龙、胜利、top的个牌吗?按饭圈现在的折腾法,十年之约只能是个美好的念想。到最后粉丝到底爱的是他们还是自己yy出的人设呢?

公司是个腊鸡大家有目共睹,我们的抱怨难以改变这些,却会让尤其是唯饭圈整个传递着我们家受到了不公正待遇这样概念。三家都觉的自己是“受害者”。三只真的那么在乎谁的粉丝更多些谁的歌词多几句谁的单曲先出吗?做比较的恐怕是我们自己吧。三人像兄弟一样,生活在一起,成长在一起,坚持自己的梦想,站在舞台上,唱自己想唱的歌,见自己原来绝不会有机会见到的人,吃的苦流的泪都是有意义的吧。粉丝们爱他们本来是彼此快乐的事,过度关爱却常常伤害了他们,自己像个斗士自诩为他们而战,满身疲惫,我们的初心又还在吗?爱失衡了吗?现在就开始拆团,还谈什么十年之约?最美不过三人携手同行,有两个人陪你一起吃最多的苦,看最美的风景,成长为最出色的男人,不会比单枪匹马无人分享更加幸福吗?

“把你扔到火星你会带什么?”
“带上他俩,还有wifi。”
“你只带wifi不带手机吗?”
“他俩会带的。”


愿三小只能做自己,不要被粉丝绑架,无论十年与否,爱你们的人依然爱,依然在。














评论

热度(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