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

[叶蓝x祁炀]你明白,我宠你嘛

征珺:

·无脑小甜饼!私设叶蓝交往已公开




·一些简单粗暴长短不一而且虎头蛇尾段子


脑洞来源于  @404 No Found 太太!感谢太太授权w




·ooc属于我,人物属于作者






1.


 




  最先认识的是许博远和于炀。


 


 


  当年荣耀世邀赛在苏黎世举行,许博远被叶修串通蓝溪阁其他同事,“黑箱操作”地成了世邀赛队伍随行。叶修丝毫没有动用私人权利的羞耻心,面对他的队友们的纷纷指责,叶领队充分发挥了闭耳不闻窗外事的技能,从在机场见面一路“小蓝”“蓝啊”地喊到飞机上。若不是黄少天身为许博远的偶像挺身而出,义正言辞地指责叶修这样做有多么无耻多么假公济私情侣放闪光灯影响他们职业选手的发挥水平,许博远指不定又要被叶修连哄带骗地拐上职业选手专座的头号舱。


 


  站在机舱门口目送许博远远去的叶修心里一片凄凉,方才在许博远面前的精神劲一扫而光,塌着肩膀回座位。黄少天看着暗爽,内心仰天大笑,一时激动没管住嘴,叭叭叭地说个不停。叶修默不作声,在他换气的时候连珠带炮噼里啪啦讽刺回去,呵呵一笑回身接着睡。


 


 


  而好巧不巧的是,又一届PUBG世邀赛也在苏黎世进行。


 




2.


 




  PUBG世邀赛比荣耀早几个月,叶修他们到的时候已经结束了。许博远抽空上街去买点东西,路过手机专卖店时突然想起来叶修的耳线前几天坏了,手机是当初和许博远刚在一起的时候许博远花了一个月工资买给他的。许博远折进去,准备挑一副新的耳线给他。


 


  在店里四处转悠了一会儿,许博远注意到有个浅金发的青年在一个柜台站了很久。实在不是许博远注意力到处飘,先不说他那个显眼的发色,从许博远进店开始,这个浅金发的青年就站在那个柜台和金发碧眼的导购小姐说什么,现在许博远已经把整个店绕了一圈了,他还站在那里,而站在他对面的导购小姐满脸绝望。


 


  许博远站在边上仔细端详,又打开微博对比着看,确认了这是PUBG圈HOG战队的新晋队长于炀。他刚凑过去,就听见于炀操着一口不知道哪里学来的语种,结合手势跟导购小姐交流,其发音简直让自称精通八国语言的许博远叹为观止。荣耀国家队随行翻译听了一会儿,勉强分辨出于炀说的话,帮忙当了语言沟通桥梁。


 


  于炀似乎也在猜测这个热心人士是不是本国人,许博远冲他安抚性地笑笑,用中文说:“你说,我帮你翻译。”


 


  于炀看他的眼神一下就变了。不管许博远问什么,他都小鸡啄米似的点头。许博远帮人帮到底,连最后结账都是他亲自上阵,发挥和许母混迹菜市场的砍价本事给于炀省了不少钱。


 


  “谢谢。”于炀感激地说。


 


  “国人,互帮互助。我叫许博远。”许博远伸出手。


 


 


  两个人就这么算认识了。


 




3.


 




  叶修本人,除去打荣耀,别的不敢说擅长,扯皮最能算。


 


 


  张佳乐说,小许是我们国家队的随行,应该来我们队。


  他把“队”字咬了重音,示意他们国家队教练不要成为他们随行身上的一块年糕。


 


  叶修一身正气,抖抖烟灰,坦荡说,你们这一个两个都多大的人了,还要人跟着伺候,害不害臊。


 


  张佳乐冷冷一笑,祭出了那个男人看了会沉默女人听了会流泪的男人——黄少天。


 


  此刻的黄少天,正戴着耳机,操着一口带有浓浓粤语口音的中国英文和外国友人进行语言交流。这个让许博远痴许博远狂让许博远哐哐撞大墙的男人身穿白色老头背心,脚踩地摊上十元三双的拖鞋,在泡面的腾云驾雾中,中气十足地问候外国友人的祖宗十八代。


 


  叶修内心慌如老狗,面上还要稳得一批。他就不信许博远在这种时候还会胳膊肘往外拐,选择性遗忘对于许博远而言很可能已经把偶像划到自己人这边来了。


 


  三个能在微博上掀起腥风血雨的男人一边互喷垃圾话一边往许博远的房间走去。他们象征性地敲敲门,然后不等人回应就在叶修的带领下大喇喇地闯进去了。


 




4.


 




  房间里坐着一个许博远。


  准确来说,是坐着一个抱着电脑戴着耳机言笑晏晏的许博远。


 


  注意到有人来了,许博远笑着对耳机那头的人说了再见,还约好下次在一起打游戏,才取下耳机。他问:“大神们,你们这是……?”


 


  不等张佳乐说明来意,叶修抢先问他在跟谁打游戏。


 


  许博远说是个朋友。


 


  朋友这个词是个很微妙的词,毕竟很多情侣也是从朋友开始的,比如说许博远和叶修,他们还是从网友开始的。如果是蓝溪阁的人,叶修倒没什么,但蓝溪阁的人许博远岂会用朋友一词一言概之?


  叶修追问:“什么朋友?”


 


  “于炀,前几天买东西的时候偶然碰见的。他英语不好,我就顺路帮了个忙。”


 


 


  另一边,于炀下了游戏,看眼时间,想着祁醉快回来了,出门就被人堵了个正着。祁醉把他卡在自己怀抱里,凑在他耳边低低的笑,“小哥哥,这么晚了怎么还不睡啊?”


 


  帝国狼犬耳根烫得能煎鸡蛋,支支吾吾地说:“和朋友打游戏,太入迷了一下就……”


 


  难得从于炀嘴里听到“朋友”两个字,祁醉来了兴趣,追问是谁。于炀简单说了下那天的事情,表情是对外少有的柔和。于炀补充说:“刚刚在带他玩我们的游戏,他说他认识我们,说你很厉害。”


 


  于炀这么一说祁醉也想起来一点,前几天荣耀国家队出征还上了微博头条,他那几个小表妹在朋友圈哭着喊着楷楷老公加油的架势让祁醉不想记得都难。还有那个国家队领队叶修,祁醉对他的事例印象颇深。想着于炀难得会说朋友这两个字,祁醉呼噜了一把他家小哥哥的头发,“下次喊着一起玩啊。”


 


  祁醉并不知道以后他就会后悔自己说的这句话了。


 




5.


 




  荣耀世邀赛结束后,两个老流氓面对空房间无语凝噎。


 


 


  叶修先给许博远打电话:“蓝啊,你怎么把我一个人丢在这儿了。”


 


  许博远说话的声音都是眉飞色舞四个大字,“没事没事,炀神说了,祁神人很好相处的。我和炀神出去买点东西,去去就回。”


  这才认识几天,怎么就炀神祁神地喊起来。叶修酸溜溜地想。


 


  另一边,祁醉也在跟于炀通电话,对着电话小声逼逼:“于队,你就这么放心你如花似玉的老板和一个陌生人独处一室吗?你就不怕……”


 


  于炀更小声逼逼:“不是你叫我把他喊着一起玩的吗?”


 


  祁醉无奈道:“行了行了,你和你朋友好好玩吧,记得早点回来。”


 


 


  两个男人隔着一张床深情凝视。祁醉先打破了沉默:“叶神……”


 


  “担当不起,您叫声名字就得了。”叶修被他张口一句唬住,抱拳示意。


 


  两个人都是电竞圈的大神,交流方式自然就是游戏了。许博远的电脑上下了PUBG,叶修输入自己的生日,打开电脑,登上许博远的号。祁醉那头顺手开了直播,对着直播间暴涨的人数笑着说:“今天给你们有幸请来了荣耀大神叶修,大神赏脸带飞啊。”


 


  叶修也不在意自己今天早上起得急没洗脸,自然地对着镜头一挥手:“大家好啊。”


 


  【啊啊啊啊啊叶神好啊!!!!!】


  【有生之年居然能够看到两个老公铜矿!!!我给大家表演一个原地爆炸!!】


  【祁神终于记起了他的直播间号码吗!!!】


  【恭喜HOG世邀赛夺冠!!!!!祁神我爱你!!!!】


  【荣耀国家队夺冠啊啊啊啊!!!!!土拨鼠尖叫嗷嗷嗷!!!!】


  【我这是什么运气!!一打开屏幕就看到了我的两个男朋友在一起!!!】


 




6.


 




  祁醉开的双排,叶修操作的那个顶着“蓝桥春雪”的人物自然会出现在祁醉人物的视野里。弹幕又是一阵爆炸,叶修没开直播什么都不知道,操作人物看一眼祁醉的ID,随口问:“你怎么用的自己的号?”


 


  祁醉心想,这是对我和于炀的挑衅?随即睁着眼睛说瞎话:“我和YOUTH用的都是一个号,从来不分你我。”


 


  叶修眉毛一挑,看破不说破,进入游戏。他说:“小蓝捏的这个角色跟他在荣耀里的一样,漂亮为主。真不知道上次给他买戒指的时候怎么就不愿意要好看的。”


 


  祁醉呵呵一笑,用一种不在意的语气接了叶修的话:“于炀也是一样,不让我给他买东西,反倒给我买。”他仿佛不经意似的把手机从口袋里滑出,“你看这个手机,不知道的只会以为这是一个最大内存的白色手机,其实这后面有一段情……”(注:摘自AWM原著。)


 


  要是卜那那或者花落谁在这里,一听就知道他又要说那关于他和于炀过去的故事了。可叶修是谁?能顶着黄少天的垃圾话泰然自若打游戏的男人,他淡定地截断了祁醉的话头:“我这个手机也是我家蓝给我买的,叫他买便宜不听,偏要买这么贵的,真不让我省心。”


 


  “于炀更不省心,”仗着于炀不在看直播,祁醉开始胡侃了,“在家里从来不让我做家务,说是心疼我,怕我累着了。我这边眉头一皱,他马上帮我加衣服调空调温度。说了多少次都不听,偏要宠着我。”


 


  叶修面色不变,一边刚枪杀了个人,一边说:“小蓝连指甲都要帮我剪,说我的手是打荣耀的手,我自己不会照顾自己,不让我的手碰洗洁精洗衣液。他平时可听我的话了,就这个要跟我对着干,就连他们那个蓝溪阁的几个同事都说他把我宠过头了。”


 


  【叶神你看着我的眼睛再说一遍?上次那个直播到一半被蓝团喊去洗碗的人是谁?】


  【我他妈要笑死了,两位大神不要连这个都攀比好吗!!!】


  【你们两个人几岁啊!加起来有三岁吗!?】


  【我妈用一种关爱傻子的眼神看着我笑趴在桌上。】


  【醒醒祁神,你上次可不是这样说的,把那个抱着炀神回去睡觉的DRUNK还回来!!!】


 




7.


 




  叶修吹得太入神,已然不在乎弹幕里混进来了什么人,也不知道这个时候微博的热搜已经爆炸了。于炀眼尖,看到几个眼熟的ID跟着粉丝一起哈哈哈哈,神秘一笑,默不作声地任叶修接着海天胡地地吹。


 


  “还有啊,就上次我们KTV,小蓝说什么都不让我喝酒,我脸色一沉,他马上不说话了,回去就委屈地跟我……诶你等等,我接个电话。”


 


  电话一接通,那头传来熟悉的声音:“叶神,我委屈地跟你怎么了?”


 


  “……”叶修那股雄霸之气没得一干二净,“没怎么,我委屈。”


 


  “你跟祁神聊得挺开心啊。”


 


  “哪能儿,肯定没跟你开心不是。”叶修眼见不妙,游戏也不打了,专心致志打电话。祁醉看热闹不嫌事大,假装自己不小心没关直播,叶修全然不知现在正有千万粉丝和祁醉一起看他和许博远打电话。


 


  祁醉心想,唉,还是他家小哥哥最好。


 


  但许博远是知道的。他也顾不上和叶修斗气了,急忙说:“你先别说话!祁神没关直播呢!”


 


  叶修瞥一眼摄像头,嘴角勾起一个笑,“让他们看去,谁不知道我喜欢你啊。”


 


  正在看直播的许博远脸嘭的一下就炸了。


 




8.


 




  回国后,许博远也带着于炀玩起了荣耀。


 


  于炀的人物是个顶着“DRUNK”名字的神枪手,用的是系统脸。蓝河那个号事太多,许博远开着小号带他去打本刷级,顺便讲了点荣耀的游戏史。路过野图时正好碰到中草堂和霸气雄图在抢boss,双方领头敲着键盘问候对方老母。


 


  许博远领着于炀躲在一边,指指左边,“中草堂,天南星。”又指指右边,“霸气雄图,蒋游。”


 


  于炀听得懵懵懂懂,问:“那蓝溪阁呢?”毕竟蓝溪阁是许博远提得最多的一个名字。


 


  许博远手下动作不变,说:“蓝溪阁是不会参与这些小帮会之间的斗争的。”


 


  “所以蓝河也不会来吗?”于炀问,毕竟十分钟之前许博远用了一篇论文的字数把蓝河和蓝溪阁从头夸到尾,其语言之流利用词之华丽真是让人望尘莫及。


 


  “对。”告诉于炀这是他大号的许博远良心美滋滋,“蓝河的大号是蓝桥春雪,那可是神之领域的人。说起神之领域,我就必须要跟你讲讲黄少天了,炀神你不玩荣耀,你不知道黄少天是个多么厉害多么伟大的人。”


 


  “那个,许博远……”


 


  许博远:“他大号叫夜雨声烦,一柄冰雨风流倜傥,堪称荣耀里最完美的人。等炀神你看到他,你就知道什么叫做‘夜雨声烦,剑定天下’,可不是胡说的。”


 


  “许博远……”


 


“我们黄少别的不说,就颜值能甩那个君莫笑几万条街,我家里可摆了一橱柜的夜雨声烦的手办,关他拔剑的那个姿势我就放了一整排。每次荣耀大神们的手办上架,我们黄少的手办周边卖得那叫一个快啊,啧啧啧,我每次买都爆发手速……”


 


  “叶神听得到。”


  于炀终于能把这句话说完了,“叶神在和祁醉玩游戏,他们连麦了,我和祁醉在一个房间。”






  许博远二话不说,一脚踢掉了电源线。




 


9.


 




  全明星赛,于炀和祁醉收到了许博远的邀请。HOG的老板和现任队长收拾收拾就拿着许博远寄来的门票出发了。


 


  两人拉着行李出门的时候碰到了卜那那。最近把自己的群昵称改成“惹火妖精小娜娜”的小尤物一把抱住祁醉的大腿,干嚎道:“祁神、祁哥、祁老板!出去旅游带上我一个吧!我保证不当你和于队之间的电灯泡,一下飞机我就马上滚!求你带我出去玩吧!”


 


  老凯一听也凑了过来,跟着卜那那抱住祁醉的另一条腿:“老板!你行行好,放我一条生路吧!你都不知道卜那那最近训练走火入魔差点就自宫,有多辛苦啊!”


 


  “老板要带队长出去玩,更辛苦。”祁醉一手一个拎开,“再堵着路,下次就让你们去拍写真攒人气拉赞助。”


 


  卜那那怒道:“拍写真怎么了!我卜那那好歹也是HOG一枝花,说出去也是HOG的门面担当,要不是我不愿意下海,现在早就遍地都是我卜那那的老婆粉了!”


 


  “你问问你的老婆粉们粉了你肚子上的肉吗?”祁醉悠悠道。


 


 


  许博远买的都是蓝溪阁的位置,三张连座。于炀坐在中间,出来一个人许博远就尽心尽力给他科普,等到夜雨声烦出场的时候他没有及时背出他的数据,而是跟着四周的人一起怒吼夜雨声烦的名字,举着call棒疯狂摇动。祁醉正在吃爆米花,差点被暴起的尖叫声吓到呛住,他勾勾于炀的衣角,凑在他耳边说:“我们粉丝也就是这样喊我们的吧。”


 


  于炀想起来世邀赛上祁醉重回赛场的情景,颇为赞同地点点头。


 


  全明星赛有个粉丝福利节目,就是抽人上来和荣耀大神们组打22生存赛,几组队伍乱打,最后活下来的就是第一。第一的奖励还是其次,主要是可以和偶像近距离接触,台下的粉丝都疯了似的喊选我选我。


 


  第一个去抽的是叶修。他背对着大屏幕,黄少天在游戏语音里嘲讽叶修:“叶修你能抽到谁啊?谁被你抽到也真倒霉,我要点就点你旁边的旁边,把你的晦气隔一层。”


 


  叶修悠哉悠哉,说:“好啊,你要左边的还是右边的?”


 


  “男左女右,我要右边的。”黄少天掐指一算,迅速说。


 




10.


 




  他们这段对话自然也通过大广播放了出来,粉丝们听习惯了他们垃圾话互怼,高呼我最倒霉。恰巧屏幕停了下来,显示了一个座位号。没被抽到的人纷纷向那个位置看去,祁醉嘴里塞了一大把爆米花的懵逼脸就出现在了大屏幕上。


 


  祁醉:????


  他并不知道自己那张鼓起腮帮子的懵逼脸会在十分钟后荣登热搜榜首。


 


  “抽到你了。”于炀忍着笑,推推他手臂。


 


  我这运气真是……祁醉无奈,放下爆米花,起身上去。


 


  而在他左边的左边的,正是激动到几乎要昏阙的许博远。


 


  台下同为HOG的粉丝几乎要原地爆炸,谁也不会想到电竞之光会在荣耀全明星赛上出现,更不会想到他还被荣耀教科书点成幸运粉丝上台作战。一时间“祁神”和“叶神”的喊声此起彼伏,几乎要把屋顶给掀翻。


 


  叶修看到他走过来脸都黑了:“怎么是你不是小蓝啊?”


 


  祁醉坦然地说:“我们有缘嘛!”


 


  旁边的黄少天和许博远就正常多了,典型的爱豆和脑残粉对话。祁醉上来的时候拿的是于炀那张卡,而于炀的“DRUNK”角色在许博远的极力安利下加入了蓝溪阁,并顶着“蓝溪阁”那个公会头衔站在了君莫笑身边。


 


  黄少天快要笑趴下了。他说:“祁神,没想到你也是蓝雨的粉丝啊!”


 


  祁醉熟悉了一下操作,懒懒地笑道:“是啊,毕竟我跟我媳妇上下一条心嘛!”


 


  粉丝们又是一阵尖叫和口哨声,于炀甚至听见周围有人讨论YOUTH为什么没有和DRUNK一起来。祁醉上来之前把爆米花托付给了于炀。要不是有墨镜和口罩挡着,于炀不敢想象自己这张脸现在红成了什么样。


 


  黄少天怒了:“靠靠靠,打个游戏还要虐狗,还有没有王法了!蓝桥,我们俩一起打爆他们现充组合!”


 


  “好的黄少,没问题黄少!”许博远比他还激动,完全无视黄少天要打的人就是他男朋友。两个剑客往那儿一杵,还真有几分天之双骄的气势。




  祁醉用胳膊肘推了推叶修,“诶诶,你家那位说要打爆你诶。”




  叶修镇定道:“这个叫做家暴,你不懂这种情趣。”






11.


 




  地图跟PUBG地图相似,几支队伍自己找落脚点,碰了面可以打可以跑,最终只能有一支队伍获胜。祁醉操作神枪手跟在君莫笑后面,悠闲得就跟来逛街的一样。君莫笑带着他苟在一个角落里,准备截杀从这里路过的人。


 


  但很可惜神枪手DRUNK可以不说话,祁醉却不是个说到于炀可以闲得住嘴的人。他清清嗓子,说:“大家这么苟着不无聊吗?”


 


  所有人都不知道他这句话是什么意思,于炀却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


 


“不如我来跟大家讲点我和于队的故事吧。”


 


  所有人:??????


 


  于是,就在荣耀全明星赛上,在千万粉丝还有直播观众面前,祁醉慢慢悠悠地从他和于炀的初遇开始讲了……


 


  祁醉这张嘴一张开就是无穷无尽的往事的回忆,真的是花落听了都要流泪。终于,其余苟着的几队也忍不下去了,七嘴八舌地商量后决定先合作把君莫笑队给打出去。祁醉第一次玩荣耀这种游戏,跑路都会摔跤,要跑是肯定没办法了。祁醉和叶修对视一眼,双方心领神会,DRUNK摔在地上,君莫笑躲在一旁死角,来一队杀一队。


 


  在游戏音效噼里啪啦响作一团的背景音乐里,祁醉还在讲于炀给他买的白色手机。






————————————————————————


没了。




其实还想写祁神玩荣耀,叶神拼了老命安利他进兴欣,结果人于炀一句“我在蓝溪阁”就头也不回地进了蓝溪阁。


还有祁神和老叶吃鸡,祁神拉了YOUTH一起,结果匹配到了花落。花落,这个总会在需要的时候出现的男人。







评论

热度(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