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

关于《你所谓的产出》一事的声明

一猫一书一人:





 



 






首先向大家道歉。


这件事请确实是脑子一热就决定去做的,这篇文章也是在当时情况下抱着一腔热血去写的,虽然个别语言偏激,但我们的目的从头到尾都只是想点出tag的综合问题,并且以这样的方式来提醒和警示一些经验水平不足、文章质量不高的“写手”,没有想到会起到这么大的影响、发生这么大的纠纷。很多朋友在原文下面进行了评论,表达了异同观点,为避免重复回答节约时间,以下对几件事情进行说明。


 


 


 



  • 第一,方式问题。



 




有几位朋友认为我们在看到无营养文时,应该在文章评论区或者私戳进行劝删,直接发出这种伤了他人自尊心的文章,存在挤兑别人辛苦产出的意图。首先,在第一遍发布的时候我们打码贴出了个别事例,第二遍发布时已经全部删去,这样做正是因为害怕伤了他人自尊心。其次,发出这篇文章的初衷是希望能够改善tag里的状况,而并不是挤兑一些小白的文笔,更不是有些人所说的‘嘲讽’‘目中无人’,那些东西还不值得这么大动干戈。


 


我们在交流的过程中看到一句话,谁比谁高贵。是的,人人都一样,人人都平等,当你们在对我们进行嘲讽或者语气偏激时,我们并没有用相同的方式或是激烈的争吵回应你们。我们的方式只是一开始设计的路人观点,考虑避嫌,考虑到如果是圈里人就没资格、没有信服点去管理这件事儿,而我们第一次正是如此,第二次摆明身份之后就有人出来跳脚了。


可能就是这个观点所以谁也不服谁,觉得同是一圈人了,也是和你们一起站在局中的人了,就没有这个资格了,然后就有了各种褒贬评价,而我们希望表明的观点,是从路人角度而不是故意讽刺挖苦,望互相谅解。


 


我们最初想的安静提出建议,然后我说了,我有理,你改,是最好的;我说了,你觉得我瞎扯,我们聊聊,或者你甭理我我也能接受,何必要钻牛角尖或者骂人呢,又不是什么文雅高尚的事儿,咱谁也不认识谁,大街上没准见过都不知道是谁的人,没有这个必要。


原来听过一个很鸡汤的段子,中国人和所谓的外国人差距就在,外国人在喝粥的时候看见对面吃肉,脑子里想的是自己也要努力吃上肉,而中国人如此想的满脑子都是,对面肯定买肉的钱都是黑的,然后盘算着怎么怎么把对面一块拉下水喝粥。


点到为止了吧。不再多说了。


 


 



  • 第二,关于《冲凉》一文的事。



 


 


我们看到了在 @周游 《回应<冲凉>一文》下面的评论,很多人都认为,我们发布《你所谓的产出》是在挂隐晦地挂《冲凉》及其作者,这一点不怪不知情的人。我们由于自身因素的不方便和熟稔性,第一次发文是用另外一个账号@一猫一书一人于2017年2月2日北京时间19时25分来发布的(《冲凉》的发布时间为2017年2月2日北京时间20时20分),从刚入圈路人的角度提议,也就是从旁观者的角度来提出对这个tag现象的所有理解,一是避嫌,二是这样显得更清楚,‘局外者清’的更容易信服。这段话的意思是我们的第一次发布,比周游姑娘的文要早。


 


我们希望支持或者不支持我们观点的人能明白,我们被举报之后摊开发的第二篇,排在了周游姑娘文的后面,并不代表的是“我们”认为周游姑娘的《冲凉》一文就触犯了里面的禁忌而恶意挂人。


 


 其次。最开始在周游姑娘文底下贴我们连接的ID为 @最是初少年 ,这位路人从我们一开始发布文章和提建议就表明了大力支持我们,我们首先对他的支持和认可表示感谢。


但是关于周游姑娘的《冲凉》一文底下的评论和攻击,第一我们并不认为她的文章和我们提到的观点有冲突,即她的文章不是我们要吐槽的类型,这一点我们没有在评论区里表示清楚,对此感到抱歉。


 


第三,我们用最大的善意去揣测,我们相信这位路人应该是抱着一定的自身情绪,以及对当时的周围情景的理解而决定去贴的链接发表的言语,我们也相信ta对于姑娘的评价应该没有恶意,只是情绪有些激动,但也请出来给姑娘道个歉,毕竟初出茅庐就遇到这种打击,谁也会感到难过;其次,对于在姑娘文底下说撕逼这件事,我们也的确是冲动,看到另一位路人由于对文章与“最是初少年”的链接起了分歧,第一时间是从评论出发。


 


但是后面的一大串撕逼——除了这位路人最开始的几句和后面人的骂声——根本就没有关乎周游姑娘的《冲凉》一文了,甚至无关的越扯越远,扯到了别家和各种辱骂。但是关于这些评论,我们的内容可见而知,关乎姑娘的文内容的不多,除了这位路人其他根本没有,再加上后续的《回应》,很容易给人留下我们自恃高贵的印象。如果有人要借此打压,我们还是会坚持tag的观点。


最后重申一遍,从头到尾我们没有回复姑娘没有辱骂姑娘一句,望周知而谅解,以后会好好且谨慎的做好审视。


 


再一次给姑娘道歉,抱歉我们贸然的行为给您造成了困扰。


 


 


 


第三,《你所谓的产出》诠释的态度问题。


 


 


有朋友认为,我们的角度过高,站在“道德制高点”、站在“圣人”的角度,以“高贵”、“自傲”的态度去说。


 


首先,我们在写的时候并没有这么认为,我们觉得大家都应该听说过“骂醒”这个词。污染tag的东西之所以会被发出来就是因为,“写手”对自我、对自己的文质没有形成正确完整的认知,我们也说了,“没有人的产出不辛苦”,他们辛苦之后的成果是什么,没有很多人关注、没有很多人喜欢,但是他们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还是一意孤行,不从自己身上找问题,并以原文中提到的几种没用的方式去寻求关注度。我们希望以这样的方式去激起水花,去提醒警示他们,提升自己才是最好的改变方式。


 


我们做这件事情,第一我们没有给任何个人加戏,也没有想要表现我们所谓“团体”的“英雄主义”,只是想尽我们的力量维护一下这个tag的环境。有一位朋友说,他反对我们的理由是为原来还算和谐的圈子说几句公道话,航鑫tag,我们在这里的时间少说也有半年了,我们不太知道“原来”是什么样子,我们只知道如果不进行改观,这里的环境会更加乌烟瘴气,如果改进或是最大可能的去产出去做,不抱任何希望的说,多少会有些影响和支持,希望这个tag变得和谐或者恢复“原来的和谐”。


 我相信大家都知道除了我们几个人之外的,还有很多人感受到这个tag目前的状况,也正是这个原因,我们的目的不在于出风头也不在于让你们枪打出头鸟,而是考虑到 如果不进行改观,难道要这么放任让一个公众环境溃烂下去,等着“写手”越来越多,把真正好的写手逼走,然后留下一片垃圾场在这里自生自灭吗?


 


其次,我们在这种态度的人眼中,站在了“强者”、“大佬”的角度去“说教”,而你们也知道的,第一篇文是以一个拥有成熟观点的路人jj来发表的,而后我们站出来了,就有人对于这种同等身份的言辞表示不满,说我们逼着别人删文,将小孩子的自尊心打得落花流水。


 我们并没有立什么规矩,通篇的落脚点都在“好好向别人学习、提升自己”上面,而不是进行“一棍子打死”的行为,你们觉得我们没有权利去劝,我们只是尽我们的义务,作为航鑫er的一份子去维护这个环境;同理,你们也没有必要站在维护所谓“弱者”、“被欺压群体”的角度来教育我们,况且这种态度说是维护也可以,说是纵容也不为过,如果我们抱着吃瓜群众的态度来看那么这个tag的情况我们大可以不管。


 


 而如果整个tag都变得乱七八糟了,只剩下几位文和逻辑都好的写手来支撑,其中夹杂的也有我们所指出的‘写手’的话,不免让人想到最后渐渐地太太心灰意冷也走了,留下一滩烂泥对谁有好处?对两个孩子的喜爱表达又通过什么样的方式来完成呢?写出一些污蔑自身形象而偏激的文章,我们的角度是在于这个tag,也想过会有人反对,而又是谁给你们的权利和义务来维护弱者呢?再者说,一千个读者有一千种哈姆雷特,每个人对于文章的理解就不同,我们根据文章的热度能够看到,大多数的人观点是为这个tag好而表示的支持,我不知道你们理解出来的是什么样的,而我们没有恶意也没有看不起。 每个人的世界观不同,阅读的时候就戴了不同的有色眼镜,对于一些过度理解,我们只能说,可能什么样的人读出来就是什么样的语气,理解出来的就是另外一种样子。


 


 




 


这件事情从头到尾都有些混乱,我们的本意只是想要给大家一点建议,也没有想过挂谁、打压谁、看不起谁。造成现在这个局面首先有我们自身的问题,我们表示抱歉,但是相信大家可以看得出,现下不太平静的局面,尤其是《冲凉》一文下面评论区的互骂(再次向周游姑娘道歉),主要责任并不在我们。而关于评论里的两方人对于和航鑫无关的爱豆的意见,自身携带的偏见导致局面失控,扰乱了整件事情的中心话题。




 


关于两种关于处理问题的不同方式,我们在公开和非公开平台已经进行了多次讨论,但是始终没有达成一致。至于《你所谓的“产出”》,我们不会删除,但也不会再提起,因为很多人都已经推荐或转载以自勉。你们的建议我们也会采纳,在后续中采用私聊劝删的方式,哪怕对方会用“你管我”“滚犊子”和“操你妈”来回复,都恭恭敬敬软言细语地劝解,争取不给任何人留下心理阴影,共创和谐美好的tag环境。


 


搁置争议,共同发展,我们相信是所有人希望看到的。


 


这个头,我们不出,tag照样会在,但是既然已经出了,我们觉得或多或少都会有点用,就当是火箭升入太空,石子落进大海,闪烁明亮那么一瞬间,不管反应如何,反响如何,但是至少给人留下印象就好了,总会在潜移默化中改变。


 


 


 


再次重申:


 


 


第一,我们的初衷是综合问题找出问题并改善tag,没有恶意伤害任何人的意思,也没有自视清高唯我独尊;


 


第二,郑重向@周游姑娘道歉,为您在混乱中受到的伤害感到抱歉,也请@最是初少年及时出面;


 


第三,我们不接受观点但是会采纳建议,和谐共处是最好的发展前景。


 


 


以上三点,望周知。


 




 


谢谢您的阅读,谢谢您对我们观点的关注,谢谢您的意见和建议。


 






此文两天之后删除 









评论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