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

个宝气「三」

慢七:

和 @灌浆期少女  我浆的校园联文/一个故事两对冤家


17 指路 



07. 


沉默沉默,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


四个人围一圈都能来盘斗地主,两个人心怀鬼胎,两个人装愣卖傻,本来就是周瑜打黄盖的事情,只要没有知道自己底细的人来捣乱,今天的安排就堪称完美。 


"阿嚏" 


碰巧黄其淋打了个喷嚏,敖子逸皱起眉头,一双眼睛在两位明显精心打扮的人身上来回看了几转,开口。


"阿程你把外套脱下来给学长穿一下,他病刚好不能再着凉了" 


丁程鑫听见,把手里的棉花糖递回给身边人,自己乖乖开始脱外套,黄宇航可不乐意了,凭什么敖子逸说什么你就听什么,伸手把他翻开的领子压回去顺势往前一步横在两人当中。


"黄其淋是我朋友,再怎么着也该是我把外套给他" 


敖子逸眨巴两下眼睛。 


"可阿程的外套比你厚啊" 


丁程鑫见他们这么剑拔弩张,心里打鼓,连忙把黄宇航拉回来,哪曾想这位老兄早把小龙王当了一个半月的假想敌,暗地里咬牙切齿这么久终于能正面肝一局。


他把外套换下来,双手递给开始揉鼻子的黄其淋,黄宇航没话说,只黑着脸把自己的外套脱下塞丁程鑫怀里, 又朝一言不发的中心人物使眼色,黄其淋装没看见,波澜不惊地向笑容甜美的小学弟道谢,脑海里已经开始盘算怎么把刚刚在他们面前出的糗还回去,左思右想,灵机一动。


他凑过去在敖子逸耳朵旁边嘀咕几句,轻轻拐了拐他的肋骨,对方被水淋湿的头发还没干透,鼻尖挨着鬓角,一厘暧昧的凉意在方寸之地来回游移。


敖子逸被他吐在耳廓上的气息搅得心乱,只想转头去找那张含着桂花香气的嘴,又不敢造次,盯着他眼尾下那颗小痣企图让注意力回笼,这才听清黄其淋要借他的口问什么。


"阿程你怎么也在这儿?"


小奶狗顶着一张天真无邪的脸,大眼睛眨巴眨巴就能让陌生人心防全卸,更别提和他朝夕相处早把他划入安全领域的丁程鑫了,玉面蛟龙还没反应过来面前的暗潮汹涌,笑眼弯弯。


"哦,学长说之前拍的新生宣传视频取景太单调了,来游乐园出次外景,丰富下内容"


来游乐园取新生宣传视频的景???


黑皮我真是看错你了,为了白月光你什么事都干得出来。


黄其淋压抑住内心的傅园慧式惊讶和源源不断涌出的吐槽欲望,朝黄宇航挑眉。


"哦原来是来出外景啊,那摄影呢,打光板呢,就你们两,个,人?"


他语气轻飘,却在最后三个字上加重了语气,好像在挑衅对方,敢把我推脱的理由说出来你就等死吧。黄宇航可get不到他心里的弯弯绕,本来这次就是借着公事的由头带丁程鑫来游乐场玩,被他这一搅,丁程鑫指不定怎么看自己呢。


然后就开始了旷日持久的互怼拆台大赛。


"哦哟那是哪阵风把本来要去找党支部老师的黄副主席吹到这儿来了?"


"那你去打听打听上几届谁见过广播台和校会一起策划运动会了?"


"哎哟喂谁买的柚子冰糕给学弟们送去啊"


"哇是谁先劈头盖脸说 阿黄你说柚子冰糕有什么好吃的明天买一箱我回来尝尝,那你又只吃一根,剩下的我不发给他们拿去填河??"


"黄其淋你不要欺人太甚!!"


"黄宇航斯托卡有理咯!!"


吼出这几个字两个人都觉得有点不对,气氛瞬间诡异起来,齐刷刷去看小蛟龙的脸色。


"这个棉花糖太甜了吧也"


"就是,齁得慌"


看敖子逸和丁程鑫互相靠着对方,一块儿一块儿撕棉花糖吃,好像完全没理会他们的小学生吵嘴内容,于是决定冰释前嫌,反正把柄抓好了,什么时候用都来得及。


"既然碰到了,那不然一起玩?"


黄其淋嘴闲得慌,一边发出邀请一边伸手去揪粉白粉白蓬松的棉花糖,又被黄宇航拦住。


"可镜头不是还得补拍吗?"


丁程鑫不依不饶。


黄副主席看看他看看棉花糖再看看黄宇航,瘪嘴。


"我刚刚接到电话说不用了,黄宇航低我一级,还没来得及通知到他"


黄宇航这才把挡在棉花糖前面的关卡移开。


警报终于解除。




08.


"午饭吃什么?"


"我要请敖子逸吃儿童套餐,你们随意"


刚刚怼黄宇航的时候还以为已经和黄其淋自动分到一组的小龙王头顶的角都快趿拉下来,这怎么才好一会儿又开始怼我了?!


"那小黄学长你大概要买四份儿童套餐才够,这家伙很能吃的"


丁程鑫说话间又想把胳膊搭到敖子逸身上,硬生生被黄宇航一个神走位夹进来,还笑得一脸纯良说我外套没了太冷咱们挤挤挤挤。


挤挤挤挤你个鬼,黄其淋白眼翻到头顶,炮弹刚刚上膛又被敖子逸揽住肩的手憋成哑炮。


"敖同学,虽然在校外,我也还是你的学长,明白吗"


"学长的外套是我争取来的,搭一搭不过分吧"


excuse me???


凭我和黄宇航的交情就算你不帮我争取我也能从他身上硬扒下来OK?你这间接人情是不是太勉强了?!


"我只是说满足你一个愿望,不是说直接把自己卖给你,我的话你就一句都不听?"


黄其淋还想板着脸用学长的姿态压压大尾巴狼的嚣张气焰,就被敖子逸的一脸委屈搞得负罪感爆棚,语气也强硬不起来,好声好气成了商量的口吻。


"那我腿伤还没好全,学长你不给我撑一下,万一等下再"


"不是还有丁程鑫吗?"


敖子逸目光示意空空荡荡的旁边,摇头叹息。


不远的地方,本该出公差的两人气势高涨地玩射击游戏,一等奖是霍格沃茨的围巾,刚刚丁程鑫射中一个十环,现在正和黄宇航抱着庆祝呢。


被揽住肩的黄其淋终于放弃挣扎,在心里掏出小本本在黑皮后面又记了一笔。


四个人的口味很难合在一块儿,丁程鑫的轻微恐高拒绝摩天轮让黄宇航很是郁闷了一把,黄其淋玩完激流勇进好像透支了所有玩乐值,不管不顾一屁股坐地下抱住蘑菇灯杆不撒手,这边丁程鑫戳敖子逸说这位boss和第一次见面不太一样啊,那边黄宇航就递过来复杂的眼神。


但也不能老在外面晃,刚刚已经有第三个女孩红着脸过来问,你们是不是组合在做团综企划呀,是刚出道的吗?


非常烦恼了。




"小熊维尼和他的朋友们,谁有意见?"


安全系数满分。


地面活动满分。


不用激烈运动满分。


就它了。


于是周六下午的游乐园里就出现,四个颜值气质衣品都已经达到出道标准的大男生挤在及腰高的小朋友中间,在海洋球里举步维艰的奇妙情景。


"出口出口我需要一个出口!"


"学长累了吗"


"黄!宇!航!我们还差一个紫色蜂蜜罐就能赢了!!!"


"走走走!!!"


胜负欲爆炸的两个人遇到一起是真绝,黄其淋任由自己陷进海洋球里也不愿意看无自觉虐狗,刚开始放空就有一双手从自己两肋下穿过把自己箍住。


"敖子逸你又干什么?!"


海洋球硬邦邦的质感和身侧温热的身体对比明显,黄其淋又急又燥,双手双脚扑腾半天硬是没挣开,妈的明年一定要明令禁止体特生加入校会。


嘴里呼出的热气紧挨着后脑勺。


"泡你"


敖子逸的低哑嗓音和重磅情话一起空投下来,炸得方圆五百里之外活物全无。


黄其淋猛发力,从海洋球里站起来鼓足了气走到出口,站到平地上,静静看他半晌,开口却叫了另一个人的名字。


"黄宇航,走了"


他喊了一句,黄宇航还没回神,随便打着哈哈说就来就来,他又喊了一声。


"黄宇航!"


大事不好。


"走了"


这一句说得声音不大却温度全无,丁程鑫挪到黄宇航旁边让他先走,黄宇航边往外追边回头比了个手机的手势意思是回去再联系,他点点头。


他扒开海洋球走到敖子逸身边,拍拍他的肩膀,问怎么回事。


对方皱皱鼻子,像只打翻了牛奶盆的小狗。


"阿程,我好像是真的喜欢他"


丁程鑫愣了愣,把系在旁边网格上的那条格兰芬多的围巾解下来潦草地围上他的脖颈,声音轻柔。


"好啦,先回家"




09.


黄宇航在回去的出租车上天人交战——好麻吉被暗恋对象的好麻吉表白了,这个话题可以从两个方面进行讨论。


第一,敖子逸喜欢黄其淋,那和丁程鑫就清清白白,自己之前吃的都是飞醋无疑,追逐白月光的道路上最大的障碍扫除,一块巨石卸下,这很好。


第二,敖子逸喜欢黄其淋,不知道是之前怼人的延续还是真心实意说的话,虽然黄其淋只交代了事情没有坦白情绪,可看他那个魂不守舍的样子,是在认真思考两个人的关系没错了,这很糟。


如果敖子逸是在捉弄他,那他就也许还是和丁程鑫有舍友爱之外的东西,完蛋。


那再如果敖子逸是真心的,这一记直球是真的把黄其淋打懵逼了,导致现在他想和对方分享自己和丁程鑫今天玩得多开心也没有合适的情绪环境,憋死。


黄宇航揉着丁程鑫给他系的赫奇帕奇围巾,心里一边甜蜜发胀,一边又在为朋友操心,分裂到不行,笑没办法笑很开,可又止不住笑意。


愁人。


丁程鑫半夜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跺了三下床板,下铺的敖子逸咳嗽一声表示自己也没睡,丁程鑫换了个姿势躺好,沉下声音。


"小逸,你还记得我之前和你说我觉得有人在看我吗"


"嗯"


"今天听他俩说,我感觉十有八九看着我的就是黄宇航了,我问了学姐,按道理来说黄宇航的教学楼和宿舍都不是我们这个方向的,他没理由常常在这边晃悠,而且在我这届以前,校台和校会是完全没有合作的"


敖子逸半天没说话,丁程鑫以为他睡了,翻身下床,发现那人正盯着天花板。


"发什么呆呢?"


"没,我在思考什么表情适合被秀一脸的时候用"


丁程鑫一拳砸他肚子上,敖子逸也坐起来,蜷起长腿给他挪窝。


"那你怎么想的?"


"我?就觉得,挺惊讶?感觉他在很努力靠近我啊,但是又伪装地太好,所以突然被捅破了稀里哗啦露出这么多事情,说没有触动我第一个不信"


月色如水,斑驳在被子上,丁程鑫用手指在那些光斑间跳来跳去,嘴角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弯起来。


"挺好,你有情我有意"


敖子逸用头撞栏杆,生无可恋。


"可他也没明确说喜欢我啊,这让我怎么回应?"


"要是黄其淋和你一样就好了"


两个人对视静默良久。


唉。


「TBC」


现充到十点半回宿舍十一点才开始写,觉得写不完也没法儿睡觉索性熬个夜写完算了


不小心主了17线,希望我浆下次可以主一下拿铁吧


顺便单方面宣布慢浆组改名爆肝组


凌晨三点的早安

评论

热度(211)